iHomeDiy 企業部落格 首頁  繁體中文  /  簡體中文
鐘錶工業 家具產業 燈飾照明 食品產業 廚具衛浴 裝潢建材 寢具傢飾 建築材料 糕餅西點 旅遊住宿 汽車產業 寵物用品
相關產業資訊 | 廠商總覽 | 產品總覽 | 廠商免費登錄 | 廠商供需資訊 | 供需資訊發佈 | 廠商產品上載 | 網站服務說明 | 聯絡我們 | 客服留言板 | 網站首頁
帳 號 :
密 碼 :
忘記密碼 |
寢具傢飾 燈飾照明
裝潢建材 家具產業
食品產業 木質建材
糕餅西點 建築材料
廚具衛浴 鐘錶工業
汽車產業 旅遊住宿
寵物用品 機械產業

更多合作廠商

1. 全國居家電動床(全國電商生活館)(509)
2. 春燕設計實木有限公司(978)
3. 鈺盛切貨服飾收購(431)
4. 超捷聯運有限公司(965)
5. 得廣鉅股份有限公司(951)
6. 長禹工業股份有限公司(719)
7. 柳州立安刀片(2624)
8. 鴻津食品有限公司(1337)
9. 感應王照明科技(2758)
10. Fengxiang Machinery(1345)
11. 巧紳公司(萬林雜糧)(1696)
12. 佑森國際智慧產權公司(1065)
13. 佑全工業有限公司(1707)
14. 隆信實業有限公司(1581)
15. 甘味果物有限公司(1980)
16. 智群照明科技有限公司(2002)
17. 勝豐精密有限公司(964)
18. 富美佳實業有限公司(1481)
19. 永立淨包通工程行(2995)
20. 宸弘全球聯運有限公司(2204)
21. 利格機電工程公司(2606)
22. 名禾室內設計 (1030)
23. 巨光精密有限公司(1125)
24. 冠方切貨(1856)
25. 成茗在望 職人漩茶專賣店(2328)
26. 新豐國際開發有限公司(1948)
27. 威豐餐飲股份有限公司(2642)
28. HAMAC China(1065)
29. 歐悅居家設計舘(3202)
30. 蜂川興業有限公司(4054)


【2012 SIHH】錶展之夜 錶廠東道主的晚宴,讓你見識奢華世界的辦趴功力

記者方惠宗/日內瓦報導、攝影

錶廠東道主的晚宴,讓你見識奢華世界的辦趴功力。

.日內瓦湖畔轟趴

掌管頂級鐘錶廠運行的高層,對奢侈品市場聊若指掌,他們的住家品味怎麼樣?這原本極為隱私,可是伯爵(Piaget)執行長麥振傑(Philippe Leopold-Metzger)先生不但邀請我們,到他位於日內瓦湖畔的私宅辦「轟趴」,還跟我們分享他的水墨畫收藏和中式古董家具。這位身型修長、穿起西裝特別挺拔的CEO,原來熱愛東方藝術。

這是一場真正的Limelight Garden Party。Philippe先生在別墅庭院搭了一座溫室,並由飽滿嬌嫩Piaget Rose瑰麗裝飾。這個沐浴於月光下的花園,一如春天生氣勃勃。

.瑞士搖滾之夜

愛彼錶皇家橡樹系列的週年活動揭開序幕。同桌的有愛彼錶品牌大使麥可舒馬克(Michael Schumacher),一邊品嚐瑞士名廚菲利普羅沙(Philippe Rochat)精心烹調,一邊欣賞表演節目。

肖像畫家弗蘭克(Franck Bouroullec)短短數分鐘,以上下顛倒的方式,惟妙惟肖地繪畫出愛彼錶創始人的模樣,真是歎為觀止。壓軸是年輕的瑞士音樂新星:巴斯蒂安貝克(Bastian Baker)現場演唱,前蒙特勒爵士音樂節(Montreux Jazz Festival)總監更以口琴與巴斯蒂安合奏。「Swiss Style」的搖滾。

.時間的詩篇

梵克雅寶將日內瓦歌劇院前的公園「Parc des Bastions」,變成我們Party的會場。公園入口處一間木造老房,是個咖啡館、酒吧與餐館,常來的買醉之徒當晚被拒於門外,因為裡頭正在吟唱「時間的詩篇」。

溫馨的會場布置好像又回到梵克雅寶的SIHH展場,恬靜古典的水晶吊燈下,娓娓道來戀人重逢的故事,現場爵士樂更添喜悅。

晚宴後段,緊鄰Parc des Bastions餐館的溜冰場帶來騷動,原來是聚光燈打在雙人滑冰,雙人旋轉、拋跳、托舉……,婀娜而隱秘的渴望與期盼,希望戀人的願望可以交織在一起。

平凡中見精采

文/郭峻彰

上個月有位鐘錶業友人問我,今年SIHH日內瓦錶展的新錶如何?我只簡單回答:「平凡中見精采」,友人直覺我在敷衍,因為許多人同業跟媒體都覺得失望,怎唯獨我認為還有精彩之處!

我分兩部份來談,首先所謂「平凡」,就是同業認為不夠精彩的部份,過去幾年來,無論主流品牌或者獨立小錶廠,皆為了在激烈競爭環境中殺出重圍,無不利用複雜功能或特殊結構快速成為聚焦利器,2005年陀飛輪大爆發便是最好例證,新款表現精彩與否,便建立在獨特功能、特殊造型與怪異結構上。如此看來,後金融風暴時代被打回原形的製錶業,作品當然顯得平凡。

出色藝術價值

但是否真的少了特殊、複雜功能與怪異結構,作品便不夠精彩?

功能、技術只是鑑賞高級錶諸多環節之一,還有諸如藝術、美學跟設計領域,包含機芯樣式質感、錶殼、面盤、指針甚至刻度形狀,加上金工雕刻、琺瑯彩繪、珠寶鑲嵌與拋磨切削...,等各種製錶以外的傳統技藝,鐘錶作品實在還有太多面向備受冷落,今年SIHH表現非常出色的藝術創作路線,便說明了鐘錶的藝術價值。

這類錶款具代表性的有江詩丹頓(Vacheron Constantin)Metiers d’Art藝術大師系列、卡地亞(Cartier)Cartier d’Art大師工藝系列以及梵克雅寶(Van Cleef & Arpels)Poetic Wish時間的詩篇系列;其中以江詩丹頓最具濃厚藝術氣息與多種工法。

繼2007年面具系列之後,今年江詩丹頓Les Univers Infinis系列更上層樓,靈感擷取自荷蘭畫家埃舍爾的作品,採用獨特平面密鑲棋盤形鑲嵌技法,以飛鴿、魚跟貝殼三種主題繪製於小方塊上面,再用相同主題的小方塊填滿腕錶整個面盤,中間不留一絲空隙堆砌成為面盤圖案。這些圖案都經過四位大師分別在面盤上施以金工雕刻、內填琺瑯、寶石鑲嵌以及機刻圖紋裝飾四大傳統工法,才得以完成極富藝術氣息與工藝價值的Les Univers Infinis腕錶。而梵克雅寶時間的詩篇系列,除了延續過去多重工藝技法搭配逆跳指針等方式以外,今年兩枚新款再加入極複雜且創新的垂直打簧報時機構,以多重高階工藝加上報時聲音述說動人故事,豈能不入人心!

美感更上層樓

除了藝術創作型腕錶很出色,今年新款的外型設計也很搶眼,錶殼線條運用手法最純熟的伯爵(Piaget),新改款Gouverneur系列巧妙地將橢圓形錶圈置入傳統圓形錶殼當中,再搭配面盤刻紋跟同心圓軌道刻度,讓原本平凡無奇的圓形整個活化起來,豐富層次與立體感躍然眼前,彷彿在方寸間施以線條空間魔法般神奇巧妙!另外,羅杰杜彼(Roger Dubuis)全新Pulsion系列,多層次面盤上表現各種機芯修飾細節,並透過螺絲鎖定水晶鏡面,將美感延伸至錶殼,形成絕佳完整度。還有江詩丹頓為紀念酒桶形腕錶百周年,外型重新改造的Malte馬爾他系列,濃厚古典氣息且線條弧度更明顯的新造型,比先前更好看而有特色。

工藝不失佳作

最後,雖然今年普遍認為技術功能方面不夠精彩,不過還是有幾款值得一提的佳作,例如近年來已成高階技術指標的積家(Jaeger-LeCoultre)Duometre a Spherotourbillon 雙翼球體陀飛輪腕錶,位於面盤9點鐘位置醒目的球體陀飛輪,以三維立體旋轉方式,讓陀飛輪除了以30秒高速旋轉以外,同時以20o傾斜繞第二個軸以超高速15秒一周旋轉運動,不問實際功效,光看其獨特旋轉之姿,早已值回票價!其次,萬寶龍(Montblanc)全新研發的TimeWriter Ⅱ雙震頻1,000計時碼錶,以超越極限之超高速震頻,樹立計時碼錶技術新里程。芝柏(Girard-Perregaux)全新研發的1966系列三問錶,利用改造聲音共鳴空間,在報時聲音方面有傑出表現。

(作者為資深專業錶評、自由撰稿者)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


   

免責聲明:
本網站僅為提供廠商資料、服務、供需資訊或產品資訊自行登載機制,廠商在本網站中刊載的一切文字、照片、圖形等內容,若有不實或違法情事,均為刊登者之責任,本站概不負責也不承擔相關法律責任。且本站不負責廠商與客戶間的任何諮詢、交易與爭議。

相關產業資訊 | 廠商總覽 | 產品總覽 | 廠商免費登錄 | 廠商供需資訊 | 供需資訊發佈 | 廠商產品上載 | 網站服務說明 | 聯絡我們 | 留言板 | 網站首頁

系統開發維護:弘承資訊有限公司